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48家储能企业上榜!胡润中国能源民营企业TOP100出炉

2023-09-08 11: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系统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7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3胡润中国能源民营企业TOP100》榜单。其中,储能企业共48家上榜,新能源汽车行业9家企业上榜。(文末附完整榜单)

储能行业中,宁德时代以10400亿人民币的企业市值排行榜首,同时,宁德时代也为总榜榜首;比亚迪以7000亿人金币的企业价值排名第二,并且也为总榜第二;阳光电源以1600以人民币的企业价值排名第三。

1.png

在储能企业中,储能系统共10家企业上榜,比亚迪、阳光电源、晶科能源位列前三。

储能系统.png

储能电池及动力电池行业企业有12家企业上榜,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蜂巢能源位列前三。

电池.png

储能PCS企业共有3家上榜,分别是德业股份、锦浪科技、固德威,其中两家总部均位于浙江宁波。

PCS.png

储能材料企业中,上榜数量最多,共有22家企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恩捷股份位列前三。在储能材料上榜企业中,正极材料企业有15家企业上榜,负极材料企业有2家企业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业内的朋友告诉我,在新能源产业里,光伏、电池、锂材料等领域利润率并不是最高的。比较能赚钱的领域,大部分人都不太熟悉。一个是隔膜,隔膜是用来将正负极分开,防止它们发生反应的那层薄膜。隔膜产业高度集中,议价能力非常强。过去几年,隔膜产业的毛利率,普遍在40%左右。国内的两家龙头企业,恩捷股份和星源材质,在我们榜单的第18位和83位。其次,是造电解液的企业。电解液是一个典型的化工行业,遵循着规模效应,规模越大,成本越低,利润就越高,毛利率普遍也维持在40%左右。天赐材料是这个领域的全球龙头,在我们榜单的第26位。”

材料.png

在本榜单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共有9家上榜,比亚迪、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位列前三,星星充电是唯一上榜的充电设备企业。

汽车.png

本次榜单中,新能源企业占比高,有89家,传统能源企业有11家。其中,价值超千亿的上榜企业共有13家,并且这13家企业的总部分别位于13座不同的城市,胡润表示“这在我们各类榜单中非常罕见。”

原榜单如下:

20230907130031697.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