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项目正文

±660千伏银东线防冰改造工程完工

2023-09-11 16:12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杜璇 高欣关键词:西电东送电网建设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660千伏银东线防冰改造工程经过9天奋战,顺利通过验收,恢复送电。

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660千伏银东线1407号-1460号防冰改造工程作业现场,该公司员工正在进行高空作业。

据了解,±660千伏银东线防冰改造工程对山西省电网安全运行意义重大。由于该线路的1407号-1460号杆号位于太行山断裂带,受环境和气候影响,冬季线路容易覆冰,覆冰后的光缆和地线弧度将下垂,影响与导线的安全距离,对运行造成安全隐患。此次改造由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分公司组织,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施工,需在9天时间内完成31.165千米的光缆、地线更换,同时进行地线支架改造、地线耐张管X光探伤等工作,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有效工期紧。而且,54基塔位的85%为高山大岭,运行单位日常巡查线路基本靠无人机,还涉及2个国有林场和集体林地,协调难度大。

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660千伏银东线1407号-1460号防冰改造工程作业现场,该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熔接光缆作业。

面对诸多困难,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以深入落实国网公司基建“六精四化”要求为抓手,超前策划、科学部署,提前15天入场,先后开展了3次现场勘察,编制专项施工预案,从安全、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根据±660千伏银东线停电计划,项目部细化施工流程,采用“分区域”模式,将该工程划分为四个区段同步施工,现场实施分级精准管控,关键作业点安全员全程监督。使用拆除的旧光缆、地线作为牵引绳,通过加装保护套,监控牵引力等方式避免光缆损伤,确保全部作业点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据悉,±660千伏银东线是“西电东送”重要输电通道之一,该线路承担了山东全网十分之一的负荷,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改造后的光缆、地线平均弧垂升高了30%以上,且抗拉力、耐张性大幅提升,提高了线路抗冰能力,将保障线路长久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