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就让“瓶改电”来得猛烈些吧

2023-09-14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瓶改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建湖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建湖县全面提升城镇燃气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后,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了14支共70人的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受理用电业务,并现场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已累计受理了1000多户餐饮场所“瓶改电”用电业务,已送电998户,占比99.8%。

过去,我们的厨房内多数采用钢瓶燃气临时供能,在通风不畅的明火条件下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由于缺乏对用能的整体规划布局,一些小餐饮场所部分小商户缺乏安全意识,选用劣质燃气灶具,连接燃气钢瓶和灶具之间的软管,还可能因年久失修出现燃气泄漏现象。而“瓶改电”,是将电能作为唯一使用能源,应用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电磁加热灶具及电器,实现烹饪过程无明火无废气的整体厨房。一方面,“瓶改电”后,烹饪起来没有明火、操作便捷,并且能够自动断电保护,可以提升餐饮行业安全系数;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餐饮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在方案出台后,迅速成立“瓶改电”工作小组,并通过地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外发布《“瓶改电”可网上预约》公告,促进餐饮行业向安全绿色、环保低碳方向发展;他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推动政府、学校、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企事业单位食堂率先带头进行“瓶改电”改造,为用“瓶改电”户提供个性化的方案,切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们充分调动各餐饮场所“瓶改电”工作的积极性,激发用户改造意愿,树立典型示例,总结积累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餐饮场所“瓶改电”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行文于此,想起前苏联作家高尔基创作的一篇著名散文诗《海燕之歌》,有一句话,“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在供电安全服务工作中,我们也要认真实施“瓶改电”工作,进一步健全餐饮场所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提升餐饮场所本质安全水平,降低人员餐饮场所安全风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就让“瓶改电”来得猛烈些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瓶改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