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方风电“穹顶”平台投运!风机运维迈进新阶段

2023-09-18 08:47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安全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东方风电设计开发的“穹顶”预警算法平台正式投运。该系统加载了公司近年来自主开发的的各种预警和分析算法,通过开展长周期大部件预警和实时风机性能分析,实现了对风机的“远程体检”,为用户提供了更深层次的大部件健康保障,挖掘出风机提供更大发电量的潜力,并可利用详实精准的数据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运维措施,全方位提高风机运维质量。至此,东方风电智能运维进程迈入新阶段!

穹顶.png

“穹顶”平台是东方风电设计开发的风电智能运维大数据平台,旨在收集、解析、汇总、分析、展示各风场运维管理和设备运行数据。平台打通了“新能智维”管理信息系统,具备运维数据可视化、实时管理指标预警、风场数据上传和大部件预警、风机性能分析等功能。目前,平台已完成中南服务中心各风场数据的导入和解析,并输出了部分风场预警结果。

穹顶2.png

“穹顶”平台根据10分钟SCADA数据进行预警分析,与独立部署于风场的“哨塔”轻量化风机预警系统一起,构成了东方风电预测性运维体系的核心内容,二者算法互通,互为验证,协同进化。

穹顶之下,生机勃发。为客户提供坚实可靠的防护是东方风电持续创新发展的追求。路虽远,行则将至,东方风电将继续发挥在风机运维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断创新和改进,持续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运维服务,共同推动智慧运维发展,为风电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