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董事长与俄罗斯电网公司总裁柳明会谈

2023-09-18 09:35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俄罗斯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俄罗斯电网公司总裁柳明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能源电力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黄德安,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格拉博恰克,俄罗斯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里亚布诺夫、副总经理摩尔斯基、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哈利托诺夫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柳明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运营管理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作为国际化能源电力公司,公司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坚持“市场化、本土化、长期化”和互利共赢,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电网公司与俄罗斯电网公司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特高压工程建设、电网互联互通、电网数字化转型、技术标准制定、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俄两国能源电力合作迈上新台阶。

柳明对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特高压输电技术、电网数字化转型、先进电工装备研发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世界能源电力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俄罗斯电网公司是俄罗斯国家级电网公司,运营管理着俄罗斯输电网和大部分地区的配电网,近年来在重点工程建设、电网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俄罗斯电网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共同推动中俄跨境输电线路稳定运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电网互联互通、数字化转型发展、直流输电技术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俄罗斯电网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国网特高压部、国网驻俄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俄罗斯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