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广西首宗“蓝碳”交易挂牌成交!

2023-09-18 16:1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海洋碳汇蓝碳交易碳汇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15日,广西首宗“蓝碳”(海洋碳汇)交易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广西(中国-东盟)蓝碳交易服务平台挂牌成交。

据悉,此宗交易开创性地以市场机制实现了生态产品价值发现,推动了“海洋牧场”向“绿色银行”的转变,有效地将广西优质的生态资产转化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资本,为红树林蓝碳的价值评估和交易流程提供了范本,对推动广西实现海洋碳汇交易乃至建立面向东盟的海洋碳汇交易市场具有重要价值,为中国实现“双碳”承诺目标以及全世界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均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宗交易快速利用既有交易资质、交易系统、制度体系和服务团队,探索搭建立足广西、联通全国、面向东盟的海洋碳汇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广西(中国-东盟)蓝碳交易服务平台,为逐步建立归属清晰、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公开透明、有影响力的广西乃至中国东盟海洋碳汇交易市场提供了平台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洋碳汇查看更多>蓝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汇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