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充电桩企业EN+科技凭实力出海、下乡

2023-09-20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叶毓关键词:EN+科技充电桩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能源转型进程中,中国企业正在改写历史。

短短几年,中国车企已成功站上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而作为配套的充换电设施,中国企业也在海外逐渐崛起!

01

海外强需求 吸引品质桩企走出去

全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强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中国桩企走向海外市场的契机。但是,各国市场的进入标准、通讯协议、文化等差异,增大了中国桩企走出去的难度。

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EN+科技”)产品总监甘春明在接受采访期间表示,面对目标市场,做好品质管控、通过各项严格认证标准是“走出去” 的必要途径。如在英国市场,充电桩必须获得ETSI EN 303 645标准认证,该标准特别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和用户管理,这要求企业在研究当地规则和标准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推出适配产品。‍‍

甘春明介绍,在海外市场布局方面,EN+科技真正实现了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自主把控,目前产品与服务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了北美UL、FCC、能源之星认证、欧洲CE、UKCA认证,韩国KC认证,日本JARI认证等国际主流标准的认证。

进入海外市场,产品的成本管理、运营维护、售后服务等也是企业面对的一个难题。EN+科技已经建立海外本地化服务团队,从而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增加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力。

此外,具有敏锐的市场敏感性和政策敏感性是企业出海的必要条件之一。EN+科技自2015年成立,在2022年众多交流桩出口厂商中、成为欧洲市场“销冠”,跻身国内充电桩行业“相对头部”阵营。一路走来,依靠的也正是技术实力与市场谋略。

02

小直流技术 为新能源车下乡清障

为了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扩大市场渗透率‍‍,国内有实力的桩企相继推出了价格低廉、满足农村需求的充电桩产品。

因为交流充电桩不具备和电网、新能源汽车辆的通信功能,所以不能实现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与电网的互动。市场已有预言将来的新能源汽车慢充口会被取消,车辆只保留一个直流充电口。叠加车企通过取消车载交流充电器(OBC)达到降低车辆成本的考虑,代替交流充电桩的小功率直流充电桩将成为充电桩赛道关注的重点产品形态。

为了适应新能源车下乡,“EN+科技”也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多款小而精的产品。如2kW小直流随车充,在车主无法确认行驶途中或目的地是否有充电桩的情况下,可通过220V家庭电源进行充电,产品体积只有一本新华字典大小,可即插即充、非常方便。主要针对家用场景的7kW小直流充电桩,采用特殊的产品设计及结构,填补了国内小功率直流桩产品市场空白,消费者通过小程序可预约充电,而且支持远程OTA,该产品还支持WiFi、4G、蓝牙智能多种通讯模式智能联网。EN+科技还有20kW集成式小功率直流充电桩,被业内称为“小快充”产品,既可填补家用交流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之间的市场空白,又可以降低投资成本,是满足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的有效产品之一。

图片2 (1).png

“EN+科技”近期推出“驿盾安全系统”也在充电桩的用电安全、人工智能安全、识别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做除了更高级别的要求。如,在用电安全领域,已经实现了20重安全保护设计;在AI安全领域,已经实现微电网自适应技术、智能自检、负载平衡和有序充电等技术,如人工智能算法实时控制充电桩,保证其以最佳状态运行、守卫安全底线,当电网电压很低时,很多充电桩是不能充电的,但是EN+科技的桩‍‍会以安全功率充电,当充电枪出现温度较高、枪头进水时,充电枪的温度检测装置、短路检测装置会开启保护功能等。

图片3 (1).png

03

技术前瞻、合作共赢

新能源汽车产业风云多变,加之行业充分竞争的状态,很多初步进入市场的充电桩企业很难找到属于自己的“锚地”,所以部分企业盈利能力较弱。如果企业集中精力在于价格竞争,而忽略技术与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资源浪费,并阻碍了市场与行业的良性发展。”

面对目前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甘春明对此表示,充电桩进入社区将是重要市场之一。解决充电桩进社区难的重点,,首先需要政策支持;社区电网电力变压器老旧,要通过技术改造‍‍,在电力容量不变的前提下,确保充电桩安全平稳运行;已投用充电桩故障率高、互联互通能力弱,亟需升级运维平台,提高充电桩的可维护性和安全性。

甘春明认为,未来充电桩技术的主要发展技术路径将围绕私桩共享、移动充电、车网互动(V2G)、车到家(V2H)展开,EN+科技也将针对不同场景积极进行布局。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叶毓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N+科技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