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精益求精保障亚运会首个比赛日可靠供电

2023-09-21 09:17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力供应智能巡检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象山战区指挥部,巡查段区域设备运行良好。”9月19日6时,国网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亚运会各保电点就位,开展首个亚运比赛日的第一次保电巡查。

当天9时,杭州第19届亚运会首个比赛日拉开帷幕,随着首场比赛沙滩排球男子预赛在宁波半边山沙排中心开打,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亚运保电工作正式进入赛时状态。

为确保本届亚运会首个比赛日赛场可靠供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成立了象山战区指挥部,组建场馆团队、亚运分村团队、服务场所团队及电网侧团队。赛场上,沙滩排球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外,保电团队对场馆出入口值守点照明、安全设施每30分钟开展一次保电巡视。在象山战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保电团队各司其职,全方位守护沙排中心用电安全稳定。该公司聚焦场馆保障和城市运行两个维度保电工作,在象山片区220千伏亚运保电枢纽变电站,组织保电人员开展熄灯巡检等4轮次保电巡检,利用红外测温仪、局放检测设备、无人机等装备对保电线路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充分结合SF6在线监测、宽频域、工业视频等数字化系统全站远程巡检,全方位掌控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并处置异常缺陷。

此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运用智能巡检机器人、量子加密智能开关、全景微拍装置等多项“黑科技”智能检测设备状态,助力场馆智能高效运转,全面提升供电保障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智能巡检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