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响应公司号召 保障蓄滞洪区线路安全

2023-09-22 10:04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输电线路输电杆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塔尺放置完毕,现在对杆塔各监测点进行观测。”9月20日,公司输电线路涉水工作专家组成员、国网天津电科院输电专责文清丰,与其他相关单位专家一同走进东淀蓄滞洪区110千伏杨牵一线现场,利用电子全站仪、回弹仪对退水后的输电杆塔运行状态进行检测评估,保障能源动脉安全。

进入9月份以来,随着大清河水位持续下降,此前被洪水淹没的部分杆塔已具备进场查勘检测条件。专家团队紧盯退水后时机,来到线路杆塔下布设电子全站仪,运用先进技术手段检测被洪水冲刷、浸泡过的杆塔有无倾斜或基础沉降等风险,动态分析数据变化情况,精确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为灾后重建提供依据。

放稳安置、整平仪器、设置参数、选取模式、照准测量……电子全站仪的一系列操作步骤完成后,专家团队获取了杆塔的挠度、转角和塔腿高度等情况数据。“后续我们还将分析这些第一手数据,将计算结果与之前的基准数据进行比对,从而判断杆塔有无倾斜、沉降,以便及时应对处理风险隐患。”文清丰说。

自8月24日驻守静海参加公司涉水输电线路专项保障工作以来,专家团队密切关注着大清河等水情变化,对现场涉水杆塔开展评估,研判涉水杆塔运行情况。同时做好每日总结及周总结分析,收集整理每日天气、水情、设备运行、涉水线路巡视等情况,编制形成9期《输电线路防汛抗洪工作日报》及4期《输电线路防汛抗洪工作周报》,为确保蓄滞洪区公司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加快电力设施灾后重建发挥支撑作用。


作者: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输电杆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