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华北地区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全域示范区开建

2023-09-22 11:3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孙渊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柔性直流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华北地区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全域示范区在河北崇礼启动建设。

据介绍,这次启动建设的华北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全域综合示范区,将新能源、抽水蓄能以及柔性直流、虚拟电厂等能源系统前沿技术融合在一起,更好地统筹推进前沿技术、装备材料的科研攻关和示范验证,进而实现能源资源在全域优化配置,提升全社会综合用能效率。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主任 王宣元:张家口、承德地区有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国家首个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环网工程,源、网、荷、储等新型电力系统要素十分齐全,具备进行全域综合示范的条件和典型推广意义。全域示范区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能源转型和地方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互动,打造绿色发展的样板。

如今,张家口、承德等冀北地区已经成为京津唐地区绿电供应的主要来源。截至目前,冀北电网新能源交易电量累计突破200亿千瓦时,占到全国绿电交易量的三成。其中,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交易电量占到了全国交易电量的四分之一多。

预计到2030年,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占本地电源总量的85%左右,储能装机容量也将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将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柔性直流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