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浙江丽水供电公司:试点应用柔性直流调压装置

2023-10-11 09:0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林儒 刘奕槟关键词:电能质量用电负荷直流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装这台新设备后,仓库的空调、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能同时使用,提高了仓储管理质量。”10月7日,浙江省缙云县洋岙台区一家库房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丽水供电公司员工回访时说。

客户说的新设备是柔性直流调压装置。该装置采用交直流结合的供电方式,通过三电平拓扑结构和高速脉冲宽度调制控制实现局部直流电高效传输,降低电压损耗。此外,由于直流输电不存在无功功率、三相不平衡、谐波等电能质量问题,客户侧三相不平衡问题能得到同步解决。相比传统线路改造调压方式,采用柔性调压装置可缩短20余天改造周期,降低约8万元成本。

据了解,洋岙台区的变压器容量为250千伏安,供电半径约1.5千米,涉及低压客户124户,最大负荷为生产库房用电负荷。近段时间,这家企业对库房实施改造,设立门卫岗亭,更换了老旧电气设备并新增了3台空调。库房满负荷运行时,可能影响居民正常用电。

“我们针对不同问题实施差异化改造,确保客户用电质量。”丽水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职介绍。安装了柔性直流调压装置后,企业库房和村民用电更加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质量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