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评论正文

家庭储能系统可以使用多久?

2023-09-27 11:18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用户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住宅太阳能的日益普及,配套部署住宅储能系统已经成为家庭用户的一种主要选择。太阳能发电开发商SunPower公司最近对1500多个家庭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约40%的美国人为经常停电感到担忧。在积极考虑安装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受访者中,70%的人表示计划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除了在停电时提供备用电源之外,电池储能系统还集成了允许智能调度能源进出口的技术,其主要目标是使住宅太阳能系统的价值最大化。而且,一些电池储能系统经过优化,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

SunPower公司的这份调查报告指出,为了提供自给自足的太阳能发电,对部署储能系统表现出兴趣的消费者急剧增加。将近40%消费者表示,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主要原因是自给自足的电力,而2022年这一比例还不到20%。提供备用电源和节省电费也被列为部署储能系统的主要原因。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发布的数据,住宅太阳能项目中电池储能系统的配套部署率稳步攀升,2020年为8.1%,到2022年,这一比例攀升至17%以上。

1.png

美国从2020年上半年到2023年上半年储能厂商的市场份额

保修期可以让人们了解电池储能系统安装人员和制造商对电池工作寿命的期望。常见的保修期通常在10年左右。例如,Enphase IQ电池的保修期为10年或7300次充放电。

太阳能发电开发商Sunrun公司表示,电池可以使用5到15年。这意味着在太阳能发电设施20到30年的工作寿命期间,可能需要更换一次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寿命主要由充放电周期决定。正如LG公司和特斯拉公司在产品保修书所证明的那样,在一定次数的充放电之后,可以保证60%或70%的容量阈值。

法拉第研究所表示,有两种情况会导致电池性能下降:过度充电和涓流充电。过充可能会导致它过热,甚至可能着火。涓流充电是指电池不断充电至100%的过程,但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损耗。而在这一过程中会提高电池内部温度,降低容量和寿命。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退化的另一个原因是电池电解液中的锂离子的损失。电池中的副反应会捕获游离的可用锂,从而逐渐降低电池容量。

Faraday表示,虽然低温可能导致锂离子电池难以有效工作,但它们并不会缩短电池的有效寿命。然而在高温下,电池的整体寿命会缩短,这是因为电极之间的电解质在高温下会分解,这会减少电解液可以容纳的锂离子的数量,从而耗尽锂离子电池的容量。

电池的维护事项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建议将电池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最好是在车库,那里可以将火灾的影响降到最低。电池及其周围的组件应保持适当的间距以便冷却,并定期进行维护检查,有助于确保最佳运行。

该实验室表示,在电池运行中尽可能避免反复深度放电,因为放电次数越多,工作寿命越短。如果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每天都深度放电,那么可能是增加电池组尺寸的时候了。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表示,将电池串联可以保持电量。虽然可能显示的电压是24V,但多个电池之间的电压可能会变化,这显然不利于长期保护电池储能系统。此外还应该为充电器和充电控制器设置正确的电压设定点,这一设定点由电池制造商确定。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还建议,运维人员应该经常进行检查,例如寻找泄漏点(积聚在电池的外部),检查适当的液位以及电压是否一致等。每家电池制造商可能都有自己的经验和做法,但检查电池的维护和数据表是最佳做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