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国已量产最大兆瓦海上风机在广东批量交付!

2023-09-27 13:10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海上风电项目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远景能源EN-252/14MW风机批量交付粤港澳大湾区最大风电场、中国广核集团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二期,成为目前市场已批量交付最大兆瓦海上风机。海上风电平价以来,大兆瓦机型层出不穷,远景能源凭借高可靠性自研产品和灵活供应链优势,首开海上大型化风机批量交付先河。

微信图片_20230927130934.jpg

EN-252/14MW风机是远景立足海上成熟Model Z模块化平台,面向大兆瓦时代推出的高风速区领先机组。该机组采用高稳定性中速混驱传动技术,核心部件完全自主开发,更有效适应高极限风、多气旋的热带气候,是2022年国内最早拿到批量订单的大型化商业机组。

远景能源始终坚持海上风电的“长期主义”,将风机产品的可靠性做到极致。经过设计、测试、认证完整闭环的高可靠自研产品正是项目顺利批量交付的坚实基础。14MW机组传动系统,基于15年来超1.5万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经验,在大功率轴系设计、高扭矩密度传动集成、系统可靠性验证等方面均有显著突破;EN252叶片,配备最新研发第四代高性能风能捕获翼型,在最大化气动性能的同时平衡载荷、噪声及结构效率等因素,发电性能提升3%。早在今年2月,该机型率先完成样机吊装和并网,在完备测试验证体系的加成下,来自样机的有效数据能够闭环反馈至仿真模型,完成设计可靠性验证。因此,该机型在稳定运行百日后于6月获中国首张大兆瓦风机型式认证。

微信图片_20230927130929.jpg

同时,高可靠自研产品也让供应链更多元、柔性。目前,远景已实现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频器、变桨轴承等核心战略部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化供应,可灵活匹配交付需求。遍布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等沿海各省的主机、叶片制造基地,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及时满足不同海域交付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惠州海域水深、浪大、台风多发、施工环境复杂等挑战,远景与业主、施工方深度沟通、提早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环境因素干扰,确保项目顺利交付。

自2013年在江苏竖立起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4MW海上智能风机,十年来,远景能源通过技术创新在中国风电发展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截至2022年底累计海上装机容量3.899GW,从南到北遍布浙江、江苏、山东沿海诸省。未来,远景将在沿海各省份持续深耕,以更高可靠性自研产品和更开放供应链生态系统,将来自海上的绿电送往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入局广东!远景能源EN-252/14MW海上智能风机在揭阳批量下线

124米!全国量产最长叶片在钦州港成功发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