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国内首次构网型双馈风电机组弱电网及故障穿越现场实测成功

2023-09-27 15:4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苗风麟 李少林 张进关键词:弱电网电力装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中心在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库金图风电场完成国内首台2.5兆瓦构网型双馈风电机组暂/稳态特性现场试验。

试验结果表明,构网型双馈风电机组具有良好的弱电网适应性与故障穿越能力。

试验团队在强、弱、极弱电网条件与不同运行工况下,基于下垂与虚拟同步机等不同控制方式,开展百余次试验,全面验证了构网型双馈风电机组暂/稳态性能,标志着我国在构网型风电技术与装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电科院联合运达股份、阳光电源、合肥工业大学、冀北电科院等单位,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历时4年突破了构网型双馈风电机组暂/稳态主动支撑技术,实现了风电机组跟/构网双模式灵活切换、低频振荡抑制、故障穿越及暂态支撑等核心技术,并通过此次现场实测实现了性能验证与策略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弱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