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陕西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023-09-28 17:42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卢义兵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电站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随着陕西宝鸡千河330千伏变电站1号、3号主变送电,标志着由国网陕西经研院承揽设计的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变电站模块化建设2.0版是国网陕西电力推进“十四五”期间电网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技术措施。宝鸡千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国网陕西电力首个模块化2.0试点工程,是宝鸡地区“十四五”期间加强区域网架、缓解周边供电压力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包括千河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对侧扩建及保护改造工程、线路工程及配套通信工程。千河330千伏变电站全面应用变电站模块化建设2.0版25项技术清单中17项技术,变压器、330千伏配电装置、土建设计、建筑物设计等设备选用高效节能型产品,自动化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具有独立性强、便于扩建等特点,具备一键顺控等高级应用功能。

工程设计中,国网陕西经研院设计团队始终坚持“双满意”工作导向,坚持“五抓”工作理念,严格按照项目里程碑计划,全力推进施工图设计工作。同时,国网陕西经研院及时开展工程项目阶段总结和亮点提炼,持续提升设计能力和设计队伍建设,为变电站模块化2.0新技术在陕西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宝鸡千河33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供电范围将覆盖宝鸡科技新城、高铁新城、康养新城、太湖生态园区等区域的重点发展项目,为宝鸡建设西部创新之城和全国一流园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