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加强网络安全培训 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2023-10-05 07:1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系统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增强全体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网络本质安全,切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网络安全工作,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深度融入现实社会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极大促进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互联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包括数据安全性、系统安全、信息传播安全、安全防范意识和机房安全等。我们都应该重视网络安全问题,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生态,构筑清朗的网络空间,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网络安全。

供电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往往依赖于计算机、通信和控制技术,其中包括了广泛使用的自动化设备和远程监控系统。这些技术的故障,或网络攻击者可能利用网络漏洞攻击电力系统,导致电力供应的中断,从而实现系统瘫痪或其他恶意行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因此,网络及信息安全在电力行业中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保护电力系统免受攻击和破坏,确保电力供应的连续性和可靠性。

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和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实际,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架构的演变和优化、常见网络安全攻防手段、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等内容,剖析了典型的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处理对策,还对违规外联、终端管理、网络边界防护、系统平台安全等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展开经验交流和技巧分享,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网络安全无小事。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通过真实案例来生动细致地分析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危害,使培训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从而有效杜绝工作中发生网络安全事故。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