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023-10-06 07: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盐城供电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开展常规检修时,实现超前服务,针对设备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消除,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电网健康运行。截至目前共开展主动检修1968次,缺陷处理及时率100%,全面提高客户的用电感知,大大提升了供电服务效率和质量。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为着手实际情况,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完善风险预控和事故预案,多举措做好各时段时期电力供应保障。他们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定期通过微信群、上门走访等方式向客户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触电急救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他们持续加强精准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负荷高峰期原则上不安排重要输变电设备停电作业,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他们加大设备巡视和缺陷排查、处理力度,组织专业人员对重要变电站、线路等开展特巡,对电网薄弱环节和重点线段实施专人监视运行。

牢牢掌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做到未雨绸缪,及时发现并防范到位,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化风险于无形。此次,盐城供电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开展常规检修时,发现流变存在重大缺陷,严重危及设备安全和供电可靠性,便抓住此次停电检修机会,围绕具体工作流程、现场安措布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制定了详细的流变更换施工方案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方案,顺利完成了流变更换工作,将其隐患和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并在实际工作中磨练了变电运维人员的检修技能,也为全面承接500千伏变电设备A/B类检修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那样,加强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坚持“边查边改,严查实改”的原则,能进行处理的要处理,无法自行完成的对各个设备扣环抓点,及时地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做到标本兼治、关口前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防线,从而推动变电安全生产工作做牢、做实、做细。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