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明阳92台大兆瓦风机在广东全容量吊装

2023-10-07 08:34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吊装海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日,广东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92台明阳智能MySE11-230抗台风型海上风机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了全容量并网投产的冲刺阶段。

国庆明阳.jpg

青洲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附近海域,是广东能源集团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包含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6亿度,按照普通家庭月均用电220度来计算,可满足13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将为加快构建广东省现代能源体系提供积极支撑。

针对不同的运行环境,明阳智能不断探索风机的定制化、个性化技术创新、产品服务到整体解决方案。平原低风速型、荒漠抗沙型、高海拔高原高山型、海上抗台风型、海上耐腐蚀型等系列场景定制化风机,具有运输吊装成本、低发电量高、可靠性高、免维护等优势。从全球首台5.5MW抗台风漂浮式风机,到全球首个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7.25MW漂浮式风机,再到16.6MW双转子漂浮式风机平台,明阳智能敢为人先,用多年的战略坚守和不断的钻研求索,使得漂浮式机组关键技术屡获突破,实现了中国漂浮式风机从无到有、从浅海到深海、从单机到双转子的转变,为全球抗台风漂浮式风机的发展树立的标杆。

项目所用MySE11-230海上抗台风型大兆瓦风机,是明阳智能针对国内中高风速有台风区域(广东、福建等海上区域)及海外中高风速区域定制设计,荣获2022年全球风电权威媒体评选的“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称号。该风机继承了明阳机组高效可靠基因,应用多项先进技术,为机组润滑及抗台提供了更加可靠的解决方案。机组采用双驱变桨技术,可满足各类极端工况条件,进一步提升机组的安全等级。另外,风机还安装了融合测风系统,可实现智能精准偏航,降低机组载荷和提升发电量,同时通过多源信息融合,可更早预测出系统故障,提前采取针对方案,增强机组安全性。

此次11兆瓦风机批量化完成吊装,也再一次巩固了明阳智能全球大兆瓦风机引领者地位。在海上,明阳智能已发布18兆瓦级全球最大海上风机。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数据,明阳智能持续保持全国海上大兆瓦风机吊装新增和累计排名领先。下一步,明阳智能将持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切实保障项目风机安全稳定工作,力争尽快推进项目并网发电。明阳将与业主单位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能源发展新篇章,为美丽中国建设踔厉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