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副总经理刘相枪当选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2023-10-07 14:33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关键词:直流电力系统IEEE PES南网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换 届会议暨直流电力系统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南网超高压公司、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共同主办,学校电力学院和南网超高压公司电力科研院承办,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饶宏,南网超高压公司党委书记赵建宁,IEEE PES主席卞建华,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电力学院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了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第三届委员会,南网超高压公司副总经理刘相枪当选主席,华南理工大学雪映教授当选副秘书长。专家学者在会议上进行专题报告,探讨了直流电力系统技术主动应对“能源结构低碳化、能源系统多元化、能源产业智能化、能源供需多极化”新挑战的路径和手段,在新型能源规划建设不断加速的背景下,为催生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学校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为华南地区电力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电力学院在可再生能源、交直流电网、智能电网和大电网运行控制等学科前沿积极开展创新研究,为我国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科学有序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了华工力量。

本次会议促进了学校电气工程学科与其它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学术交流,加深了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IEEE PES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等平台的合作,有效推动了电气工程学科在交直流电网技术上的研究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电力系统查看更多>IEEE PES查看更多>南网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