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上海今年绿电交易突破20亿千瓦时

2023-10-09 13:46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默玲关键词:绿电市场交易二氧化碳排放绿色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绿电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2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逾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90万吨。

据了解,通过绿电交易,一方面企业用户可以获得风电、光伏等清洁可靠的电能供应,有利于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另一方面消费绿电获得的绿色认证,可以让企业享有环境权益与绿色属性,从而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数据显示,自2021年以来,上海绿电交易热度持续升温,参与绿电交易的经营主体从最初的7家增加到今年的50余家。今年1月至9月,上海绿电交易量相比2022年全年增长220%,绿电、绿证交易总量均创历史新高。

宝钢股份连续两年采购了绿电,今年的采购量更是较去年全年总采购量增加了8.3亿千瓦时,成为今年上海绿电成交量最大的企业。该公司能源部副部长汪颖新介绍:“绿色用电量是企业发展的加分项,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扩大绿电采购规模。”

上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菁表示,绿电交易市场规模逐步扩大、用电企业购买绿电更加积极,这些现象表明企业的绿电消费意识不断增强,当前产业一线绿色低碳转型的速度正在进一步加快。(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市场交易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