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最新项目进展一览→

2023-10-10 11:47来源:江苏核电作者:余威、栗杨光、刘维岗、吴志强、别国泰、朱国威、汪其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建设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期有为年,功到秋华实

田湾核电

一批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一起看看吧

导览

01 TW-OT602大修正式开始

02 田湾核电8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上、下半筒体组对焊接

03 田湾核电7、8号机组220kV倒送电第一阶段送电安全完成

04 田湾核电7、8号机组500kV GIS首批设备到货

05 田湾核电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完成总装整机气密试验

06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完成

07 田湾核电7、8号机组首台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的发电机型式和出厂试验顺利完成

08 田湾核电8号机组核岛环吊2根大梁顺利运抵田湾现场

09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蓄电池充电器及直流屏顺利完成出厂验收

TW-OT602大修正式开始

9月29日11:02,随着当班操纵员执行汽轮发电机打闸操作,田湾核电6号机组与华东电网解列,标志着田湾核电OT602大修(6号机组第2次换料大修)正式开始。OT602大修计划工期27天,大修计划检修项目预计6928项。

田湾核电8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上、下半筒体组对焊接

9月30日,在江苏核电驻厂监造人员的现场见证下,田湾核电8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上半筒体与下半筒体开始组对焊接。

本次焊接的№4环焊缝是组成反应堆压力容器筒体的最后一道环焊缝,更是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标志着反应堆压力容器筒体即将完成所有承压环焊缝的焊接工作,正式进入整体组装阶段。

田湾核电7、8号机组220kV倒送电第一阶段送电安全完成

9月28日11:18,“220kV进线开关合闸”,随着田湾核电1号机组值长一声令下,220kV系统II母对接后受电试验正式开始。“母线电压正常”、“母线相序正常”、“各项试验数据符合要求”、“设备运行正常”, 田湾核电7、8号机组220kV系统II母对接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田湾核电7、8号机组220kV倒送电第一阶段节点安全完成。

田湾核电7、8号机组500kV GIS首批设备到货

9月28日,田湾核电7、8号机组500kV GIS首批设备到达田湾现场,主要有CB41断路器、隔离开关、主母线、斜拉母线、分支母线、密度计箱、接地线箱、铜排箱、软管箱等,为500kV倒送电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期工程2台机组高压配电装置在5、6号机组工程基础上进行扩建,电气主接线仍采用3/2接线方式。7、8号机组建设完成后,500kV配电装置将形成4个完成串,每个完成串内均对应一台机组进线和一回线路出线。

田湾核电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完成总装整机气密试验

9月20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完成总装整机气密试验,标志着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转子、冷却器、人孔、出线盒、端罩、油密封等系统或部件完成总装配后的密封边界无泄漏,为接下来的出厂试验奠定基础。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完成

9月1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顺利运抵现场。

9月17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完成,标志着常规岛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除氧器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常规岛厂房封闭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的管道安装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采用整体方式进行供货与安装,长为48.95m,直径约为4.5m,净重约239吨,是国内核电领域采用整体供货和安装的尺寸最长的设备。除氧器布置在汽轮机厂房辅助间26.45m层3-8轴线间,除氧水箱有效容积为450m³,总容积736m³,出水含氧量不大于5ug/L,能满足蒸汽发生器三分半钟的给水消耗量。

田湾核电7、8号机组首台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的发电机型式和出厂试验顺利完成

9月9日-13日,田湾核电7、8号机组首台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的发电机型式和出厂试验顺利完成,此次试验的完成有力的保障了后续机组柴油机发电机组的组装、联调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田湾核电8号机组核岛环吊2根大梁顺利运抵田湾现场

9月8日,长达41.95米的田湾核电8号机组核岛环吊2根大梁顺利运抵田湾现场,为田湾核电8号机组现场环吊安装、穹顶吊装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环吊为安装在核岛反应堆厂房上部位置的重型起重设备,是核岛内起重量最大的设备,最大起吊重量360吨;在核电厂安装阶段,环吊主要用于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等主设备的吊运工作,是保障核岛工程安装进度的重要设备之一。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蓄电池充电器及直流屏顺利完成出厂验收

9月6日-7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BVE、BVF、BVG段蓄电池充电器及直流屏出厂验收顺利完成。充电器及直流屏作为重要的直流供电设备,主要为汽轮机厂房汽轮机事故润滑油泵直流电动机、发电机空侧密封油泵直流电动机和柴油发电机厂房事故照明提供稳定的220V直流动力电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