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次获批CCUS国际工作坊项目

2023-10-10 15:15来源:北京昌平官方发布关键词: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中国石油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次获批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国际工作坊项目。作为实现碳中和重要的支撑技术,项目基于CCUS研究和示范,覆盖CCUS全技术链条以及碳政策、碳市场和碳金融,聚焦CCUS热点和前沿,推动“双碳”目标稳步实现。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十三陵水库管理处、国网新源北京十三陵蓄能电厂,留学生们从电力的起源、水力发电、储能、能源区块链、能源大数据等方面系统了解能源电力领域知识,通过参观、交流和实践等方式,深入了解CCUS创新工作内容。

“我们学校曾承担过中欧、中英、中美、中澳等国家CCUS项目,当时仅是学习者,经过10多年以后,我们承办了这个项目,成为了新的传播者,向‘一带一路’国家年轻的学者传播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推动全球在碳减排和气候变化应对方面取得更大进展。”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勃表示,CCUS是当前全球面临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领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期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国家和国际合作等项目的支持下,相关学员已成为国际国内CCUS领域的的领军人才。此次共有6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该项目,其中40余名学生来自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CCUS技术可以在不影响主要工艺的情况下实现工业脱碳,并产生额外的能源。它具有巨大的潜力,我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改善我们的世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扎娜特告诉记者,能在这个平台上与全球同学共同学习、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未来将致力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研究和工作中,为推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据了解,CHINA LINK暑期国际学校项目是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为全球学生提供一个拓宽视野、增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平台。此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精心打造的CCUS国际工作坊,是以CCUS领域为主题展开,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岳大力表示,CCUS国际工作坊不仅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学子,他们所带来的新思维与观点,无疑为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共同的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项目不仅促进了师生学术交流,更在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学校将争取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和科技创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的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中国石油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