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迎风向海!中际联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海风项目

2023-10-11 10:12来源:3S中际联合关键词:3S中际联合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塔筒升降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南部海域,40台矗立于海浪中的“大风车”随风转动,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绘就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这就是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

09dfbbf5-45fa-4785-ab1b-497b6aec28b8.jpg

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底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共布置40台单体容量6.25MW的风电机组,其配装中际联合塔筒升降机40台;二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75万千瓦,拟布置10台8.5MW风电机组、45台12MW风电机组和9台14MW风电机组,共需配装塔筒升降设备64台,将继续由中际联合为其供货。一、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装机总容量将达100万千瓦,共有104台风电机组。

62c065da-4536-4109-82c2-2e7b1eb0a045.jpg

目前,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二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就在上个月,顺利完成了首台14兆瓦风机安装,该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49.7米,叶轮直径252米,是目前广东省已吊装的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二期项目工程场址位于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附近海域,其PA海上风电场场址面积约53.00km2,水深范围30m-43m,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2.00km;PB海上风电场场址面积约41.00km2,水深范围32m-40m,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3.00km。

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届时该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30亿千瓦时,可等效节省标煤约1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35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6000公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随着海上风电建设规模快速扩大,风电场对更加专业的海上风电运维需求越来越高。海上空气湿度大,盐雾浓度高,加之风力、海浪、洋流等因素增加了日常登塔运维负担与难度。3S中际联合深耕细作风电升降领域多年,持续以技术推动发展,为进一步确保运维安全,提升登塔效率,研发了载荷350kg(含以上),空间可承载3人(及以上),以爬梯或钢齿条为导向的大载荷塔筒升降机。凭借其高安全性和高效率性,3S大载荷升降机将成为大风机登塔解决方案优选。

QQ截图20231011101014.png

3S中际联合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800余项,获得全球安全资质认证100余项,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际联合的产品已应用于16个行业,出口到61个国家,在风力发电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S中际联合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塔筒升降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