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矿产资源项目正文

年采规模超300万吨!江西又一重要锂矿开发利用方案通过审查!

2023-10-11 11:06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锂矿资源茜坑锂矿江特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自然资源部官网发布消息,江西省宜丰县茜坑锂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通过审查并进行公示。

1.png

根据公示材料,该开发利用方案由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依据《江西省宜丰县茜坑矿区锂矿勘探报告》及其评审备案证明编制,设计推荐露天采矿规模为300万吨/年,地下开采规模60万吨/年,矿山服务年限39年(含基建期1年)。

据悉,该矿山经评审备案的资源量:矿石量7293.2万吨,锂金属氧化物量32.0401万吨,平均品位Li2O为0.44%。

伴生组分:铷锂矿石量7293.2万吨,铷金属氧化物量16.6995万吨,平均品位0.229%;铯锂矿石量689.3万吨,铯金属氧化物量3497吨,平均品位0.051%。

按照开发利用方案,矿山设计利用资源总量为5678.1万吨,平均地质品位0.44%,Li2O氧化物量25.1442万吨。

拟申请的采矿权范围开采标高为+656m至+200m,面积为1.3877km2

开采方面,根据矿体赋存与开采技术条件,该方案采用露天开采,对露天境界外的矿量采用地下开采。露天开采划分为南、北两个采区,先期开采南采区,采用公路开拓、汽车运输。南采区地下开采采用斜坡道开拓,北采区地下开采采用平硐开拓,分段空场嗣后充填法开采。

选矿加工方面,选矿工艺采用破碎-磨矿-脱泥-浮选(一粗二精二扫)-浮选尾矿强磁选工艺流程,最终产品为锂云母精矿、长石、超细长石。

根据自然资源部官网公告,该开发利用方案已经通过专家审查,于10月9日开始公示5个工作日。

据了解,茜坑锂矿探矿权由上市公司江特电机持有。此次开发利用方案通过审查,意味着这座矿山的“探转采”又推进了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资源查看更多>茜坑锂矿查看更多>江特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