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正文

加强补贴政策支持!内蒙古回应氢能重卡发展提案

2023-10-13 14:1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制氢氢能重卡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11日,内蒙古工信厅公布了对民建内蒙古区委《关于加快氢燃料重卡产业发展的提案》的答复,内蒙古工信厅表示,根据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政府对氢能产业中清洁能源制氢、氢储运、氢加注、氢燃料电堆等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将加强补贴政策支持,工信厅会同财政在区内按比例匹配地补资金予以支持,进一步降低购车成本。

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329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内蒙古区委:

贵委《关于加快氢燃料重卡产业发展的提案》已收悉。自治区高度重视氢燃料重卡产业的发展,正在积极推动,现将我们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是针对产业链断点和弱项加强招商。充分发挥政府对氢能产业中清洁能源制氢、氢储运、氢加注、氢燃料电堆等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氢能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人才招商、龙头招商、基金招商。加强属地央企在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中的担当作用,以商招商,通过主机厂规模化配套需求谋划一批关键领域重点招商项目,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的氢能全产业链条。

二是加强补贴政策支持。支持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依托各自所在的广东、上海、河北等国家氢燃料示范城市群,积极争取氢燃料车辆示范应用国补资金支持,待国补资金下达后,我厅会同财政在区内按比例匹配地补资金予以支持,进一步降低购车成本。

2023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