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宿迁时代储能打造,全球首套兆瓦级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投产!

2023-10-16 16:55来源:宿迁时代储能关键词:宿迁时代储能液流电池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宿迁时代储能水系有机液流电池产品投产仪式在中国宿迁举行。近年来,伴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加速变革,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转型需求,宿迁时代储能发展迅速,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首家将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推向产业化的公司

宿迁市副市长仲小兵,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守兵,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铜文,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会长朱俊鹏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宿迁时代储能与中科大、⻄交大、常州大学等国内外多家科研团队深度合作,共同研发了水系有机液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攻克了关键材料制备、电池组装和测试等关键技术难题,掌握了多项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的核心技术。

仲小兵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宿迁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储能产业的发展,更是将新能源产业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的六大主导产业和全力攻坚的三大千亿级产业。近期,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致力将宿迁打造成在国内储能产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产业基地。

徐铜文在致辞中表示,自宿迁时代储能成立之日起,他的团队就与时代储能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两年多的时间里,公司突破了离子交换树脂的大规模合成技术,建成了国内首条大宽幅水系有机液流电池隔膜生产线,打破了发达国家的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面向未来,新能源及储能产业必将发展壮大,电化学储能将迎来一个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后续将继续加强研发离子交换膜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宿迁时代储能董事长项瞻波介绍,公司现已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电解液、离子交换膜、双极板、密封膜等核心原材料已于今年7月投产,产品质量稳定、性能优异,预计2024年可实现500MWh的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生产能力,“公司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技术已到达领先水平,电堆直流侧能效已经到达85%以上,电池综合能效已经达到70%以上”,公司愿与各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国家能源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立新型“低碳”社会。

随后,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宿迁时代储能水系有机液流电池产品正式揭幕,仪式的供电系统采用的是全球首套兆瓦级水系有机液流电池,这标志该技术路线已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

据了解,宿迁时代储能正在开发下一代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电解质、离子交换膜、电堆等核心材料部件。有望实现单分子多电子转移技术突破,有望实现电解质5万次循环稳定,有望制备出离子交换容量更高的AEM膜,这些将进一步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进一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宿迁时代储能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