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年产千套燃料电池系统!新疆绿电制氢及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项目开工

2023-10-18 14: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系统电解水制氢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布尔津上氢能源-绿电制氢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上海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具体包括绿氢制取、氢燃料动力系统建设和氢储能项目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项目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建设电解水制氢能力500立方米/小时、1吨/天的制氢工厂,同时配套建设年产1000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制氢和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布尔津本地化生产,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提供就业近100人次。并通过积极开展喀纳斯景区、禾木景区氢能线路车场景应用示范,不断推动氢能在布尔津县交通领域的应用力度。

“布尔津县上氢-绿电制氢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项目是阿勒泰地区首个绿电制氢项目,预计2024年12月建设完成,全负荷投产。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带动新疆布尔津县相关产业,形成以氢能源为核心的绿色产业集群,为布尔津县整个工业体系升级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企业落地服务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为布尔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布尔津县发改委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郭亭说。

今年以来,新疆大力发展氢能产业,除此项目外,今年4月28日,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16.4亿元,由风电装备、制氢装备、“液态阳光”绿氢绿色甲醇等产业构成,具体包括“六大基地、四大中心园区+‘液态阳光’绿氢绿色甲醇项目园区”。产业园整体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实现园区年产400套智能风电机组设备、200套风电塔架、300套大标方电解水制氢装备、400套机舱罩导流罩、400套电气系统,建成“绿氢绿色甲醇一期5万吨工程”;二期规划建成年产800套风电叶片、风电设备研发中心、全功率检测中心、半实物仿真中心、风光电场智能运维中心,建成“绿氢绿色甲醇二期10万吨工程”;三期规划建成“绿氢绿色甲醇30万吨工程”项目,计划2024年8月30日前完成首批绿氢绿色甲醇的生产。

3月17日,新疆伊宁市光伏绿电制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1.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2000立方米/小时制氢厂;2吨加氢站等。项目建成后,将在伊犁州形成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化工及高端制造四大产业及一大园区“一带一路伊犁国际氢能示范园”良性互动。预计到2025年,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产值120亿元,利润2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