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美国新增燃气发电装机容量大幅增加

2023-10-19 11:3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天然气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23年截止目前为止,美国已有10座新建天然气发电厂并网,总发电装机为6.8吉瓦。到2023年底,预计将有另外六座1.8吉瓦容量的天然气发电厂上线,2023年的总新增容量将达到8.6吉瓦。

1 (8).png

新增的发电厂包括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发电厂和简单循环燃气轮机(SCGT)发电厂,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和阿巴拉契亚天然气生产区附近以及佛罗里达州。2022年,美国共有11座天然气发电厂并网,新增装机5.6吉瓦。在前三年连续下降后,2022年和2023年的天然气新增容量都有所增加。

在未来两年(2024年和2025年),预计将有20座新的天然气发电厂上线,总容量为7.7吉瓦。

2.png

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发电厂通常同时提供基本和峰值电力负荷,因为它们效率很高,设计可以长时间运行。2022年和2023年期间,美国共有13座新的CCGT投入使用,总容量为12.4吉瓦。13座CCGT发电厂的平均装机为0.9吉瓦。总容量中约5.8吉瓦位于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预计2024年和2025年将新增4.9吉瓦CCGT,其中2024年仅计划新增0.1吉瓦。

3.png

2022年和2023年期间,14座总容量为1.9吉瓦的SCGT发电厂将开始运营。14座SCGT发电厂的平均装机约为140兆瓦。尽管SCGT工厂的平均产能远低于CCGT工厂,但SCGT工厂能够在需求突然变化或间歇性可再生能源输出不可用时迅速增加运营。2022年和2023年上线的SCGT新产能中,有一半以上位于德克萨斯州,该州在整个夏季都有较高的日高峰电力需求,在过去几年中可再生能源大幅增长。新增SCGT机组总容量为2.8吉瓦,主要位于德克萨斯州人口稠密地区附近,预计将于2024年和2025年投入使用。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