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主变增容改造 迎峰度冬再添“新”动力

2023-10-20 17:3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冬电网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时43分,35千伏洪川桥变电站1号主变第五次冲击合闸成功!”10月20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向调度汇报。伴随着主变发出均匀的嗡嗡声,在得到当值调度员肯定答复后,35千伏洪川桥变电站1号主变综合能效提升改造工程按计划顺利启动投运。13时整,1号主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35千伏洪川桥变电站于1990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有33年,已逐渐出现绝缘老化、附件故障率高等问题,影响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安全运行隐患突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该变电站供区内产业持续发展、用电负荷将进一步增长,现有主变难以满足负荷进一步增长的需求。

1.jpg0.jpg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用电需求,积极推进目标网架建设,精准做好电网规划建设,推动电网全面补强升级。此次洪川桥变电站改造后,将进一步完善会理电网结构,持续提升区域电力配套供给能力,助力该公司打造高质量供电、高品质用电的电力营商环境,为会理市经济发展助跑添翼。

为确保主变改造后即顺利投入使用,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还有序推进协调投运准备工作,并安排业务技术骨干负责一、二次设备的验收投运工作,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管控和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验收内容无遗漏、无死角、不留隐患,全力保证设备“零缺陷”投运。

2.jpg0.jpg

“新投运的主变容量是1万千伏安,能够充分满足供区周边矿业转型升级,石榴、茭白等产业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迎峰度冬期间的供电保障能力。”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肖笛在投运现场介绍道。改造后的洪川桥变电站将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提高农灌用电质量,确保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下阶段,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深入践行“电等发展”理念,结合市域重大项目布局、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趋势,持续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农村电网投资规划力度,关注农业生产生活用电,进一步发挥经济发展先行官作用,为助推会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会电力量。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网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