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吕庭彦 | 清洁能源互联互通需要更多便利和条件

2023-10-23 09:40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冯聪聪关键词:三峡集团吕庭彦亚太电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太电协大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庭彦:清洁能源互联互通需要更多便利和条件

清洁能源互联互通需要更多便利和条件—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今年是疫后复苏的关键之年,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地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亚太地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过去20年,亚太地区电力需求增长200%,能源安全保障当然也存在一定困难,碳排放强度高,应对气候变化压力大,面对共同挑战,能源行业需要加强区域合作和经验共享。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专注清洁能源开发,整体化推进水电、风电、太阳能、抽水蓄能、氢能等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参与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合作,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叠加效应,助推创新,重塑产业经济结构。

今年的“地球生态超载日”是8月2日,人类在8月2日已用完地球为2023年提供的所有自然资源,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在消耗后代的自然资源。如果我们使用更多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构建绿色低碳新型电力系统,就会不断推迟地球生态超载时间,给后代留有更多资源。

亚太地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为共建美好亚太和美丽地球,三峡集团建议亚太区域加强“碳中和”政策协调、知识分享和国际合作,完善能源基础设施国际标准和知识产权,为清洁能源的互联互通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条件。为协同应对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我们呼吁在RCEP框架下,成立亚太区域的“碳中和”知识产权共享机制。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聪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吕庭彦查看更多>亚太电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