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圆满完成500kVⅠ母及启备变检修

2023-10-24 14:0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倪婉滨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随着500kV I段母线、5011、5021、5031断路器及#1启备变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标志着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提前2天完成500kVⅠ母及启备变检修工作。

3.jpg

500kVⅠ母及启备变检修是该公司年度涉网设备重要的检修计划,为保证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相关专业结合以往检修经验,提早准备、精细策划,结合计划停运时间,提前合理安排此次线路停运一次、二次检修的项目、时间节点,明确人员分工和安全责任,并结合项目内容分析存在的危险点,制定有效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同时围绕检修作业标准化要求,提前做好检修文件包、试验报告、工器具、安措票、检修物资备件的准备工作。

 此次检修主要包括5011、5021、5031开关机构解体检查、预防性试验,启备变预防性试验,10套保护装置校验等13个项目,时间紧迫、项目繁多,为了加快进度完成检修,相关专业合理安排厂家、试验人员、检修人员进行配合,各项试验无缝连接,将原计划预计的9天时间,压缩到6天。同时细心谨慎完成每一个试验项目,精准分析每一个试验数据,做到各项保护功能校验、传动试验100%一次成功,并从细微的数据变化中捕捉设备内部隐患的信号,完成对涉网保护装置的“健康诊断”,精准排除隐患,最终发现并消除了启备变瓦斯继电器渗油、500kV I母母差保护Ⅱ板卡软报文出错、备用进线开关端子老化、栓锁继电器故障、AGC逻辑策略故障等5项隐患。

本次停电检修工作,全面排查涉网电气设备的安全隐患,消除缺陷,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为电气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性,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作者: 倪婉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