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国内首座“碳中和”原油库落地胜利油田

2023-10-24 16:1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中和胜利油田温室气体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胜利油田新东营原油库拿到由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原油库证书。

经北京绿色交易所核算、碳汇量评估、碳中和评价与抵消确认,证明东营原油库2022年10月20日至2023年10月19日期间因自身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已通过胜利油田胜大生态林场碳汇造林项目产生的碳汇量进行了等量抵消,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据了解,新东营原油库是国内首座“碳中和”原油库,于2021年12月启动建设,2022年10月26日进油投产,替代老东营原油库职能,承担着胜利油田70%的输销任务,是胜利油田最大的原油储备输销中心,也是中国原油期货备用交割仓库。与老库相比,新库库容量扩大30%,单位库容用地降低25.6%,且具备全面感知、共享协同、安全预警、绿色低碳的智能化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胜利油田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