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开展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调电试运行

2023-10-25 09:57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调频辅助服务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检验交易规则适用性及市场交易系统功能,促进市场主体尽快熟悉市场规则和交易系统使用方法,近日,湖南开展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第一次调电试运行。

为探索符合湖南实际的调频市场建设途径,湖南能源监管办广泛调研、反复测算,多次组织研讨交易规则,最终各方就不同类型电源同台竞价、性能指标设计等问题达成共识。为保障调电试运行顺利开展,湖南能源监管办指导市场运营机构编制了调电试运行工作方案,重点加强风险防控准备工作,并多次开展内部模拟测试。本次调电试运行持续3天,8家水电企业、14家火电企业参与调电试运行。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总结试运行情况,持续完善交易规则,确保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2024年正式运行,努力为湖南电力市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调频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