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赴国网冀北经研院开展调研交流 推进新型电力系统通信网络研究

2023-10-25 17:29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新型电力系统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为推动规划和评审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新型电力系统通信网络研究,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专业人员以“开放经研”为理念赴国网冀北经研院开展通信智能化规划评审专业支撑能力建设调研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冀北经研院详细介绍了规划专业支撑能力建设、评审工作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做法、支撑省公司相关部室及国网经研院上级单位等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建设成效。规划评审中心介绍了天津经研院的模式与特点,双方以规划项目评审为切入点,就专业能力建设、科技成果打造等方面展开讨论,就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三端纵差”保护配置、特殊区段光缆建设、终端通信接入网异构融合组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率、通信智能化专业课题研究方向等具体专业话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就新型电力系统下光缆的建设及调度交换网的发展方向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研究的一致意见。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继续围绕经研院建设“四个经研”要求,深度调研汲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通信智能化专业能力建设,并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谋求合作机会,持续优化通信网、智能化规划和项目评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通信科技创新工作,为天津公司落实“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