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科研总院组织召先进高效百万煤电优化设计研讨会

2023-10-26 10:47来源:大唐科研总院关键词:煤电机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相关技术研发,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新建百万机组建设工作,10月20日至21日,科研总院组织召开集团公司先进高效百万煤电优化设计研讨会。集团公司专家组组长高智溥出席会议,科研总院副院长吕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大中型火力发电厂设计规范》,以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为首的锅炉、汽机、电气、热控(含智慧电厂)、化环、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六个专业,结合近期调研成果,就专业技术路线、优化设计分别开展了深入研讨,尤其是技术路线选择、参数选择、宽负荷高效设计、调峰能力、炉型选择、余热利用、CCUS等专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会技术人员基本形成统一意见。

会议精神

末次会上,高智溥、吕晨光听取了各专业组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组的讨论成果,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高智溥强调,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煤电机组建设,做好煤电机组优化设计,是机组长周期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所在,做好此项工作对集团公司百万煤电机组选型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要遵循先进高效百万煤电机组建设的基本原则,确立好工程目标,严格执行规程规范。二要充分论证优化技术路线,提出明确推荐建议,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准确无误。三要推动新技术应用,尤其是针对CCUS、火储调频等新技术,要开展专题论证,推动工程示范,确保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集团公司煤电业务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吕晨光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助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集团公司发展,积极开展新建百万煤电机组高质量建设的技术论证,更加精准做好技术路线比选,有效降低推荐路线的不确定性。二要面向“30·60目标”做好新技术探索,新建煤电机组其服役周期将达到2060年,“双碳”目标下,减碳、零碳、负碳、碳足迹等方面新技术研究势在必行。三要按照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研究报告编制,开展广泛意见征求、多轮研讨,确保工作质量,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