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SNEC ES+丨打造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天能方案

2023-11-01 10:25来源:天能关键词:天能储能电池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NEC ES+国际储能大会期间,天能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团维发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共谋现代化新能源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天能生态战略下的现代化储能解决方案与氢能解决方案,以及对加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最新思考与实践。

可产生各种能量,或能够直接取得或者通过加工、转换而取得有用能的各种资源,我们称之为能源。能源是所有经济体的核心(罗伯特•艾尔斯),也是唯一的通用货币(瓦茨拉夫·斯米尔)。

当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向绿色能源转变,全球新型能源体系也在加速推进。风光氢储蓬勃发展,正在逐渐成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引擎。

王团维表示:“面对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天能将加速打造铅酸与储能两个千亿级生态圈,构建铅、锂、钠、氢四种电池体系,通过‘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及资源循环解决方案,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天能的智慧与力量。”

储能解决方案:多维、高效、安全

天能可以提供铅炭+锂电双重技术路线解决方案,满足多元化应用场景需求,成功打造了大唐鲁北储能项目、“和平共储”综合智慧能源共享储能项目、南方电网城北站储能项目、湖州长兴金陵变储能项目、江苏沭阳储能项目等多项优质项目。

其中的“和平共储”综合智慧能源共享储能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铅炭储能电厂,具备安全指数高、设备寿命长、经济性好、建设周期短、资源整合能力强等五大显著特点。可以通过数字化智慧控制系统,聚合分布式能源、用户侧储能以及可调负荷等多种元素,实现平抑负荷波动、补充尖峰缺口、降低客户用能成本等功能,助力当地电力保供及电网灵活性和调节能力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天能铅炭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应用价值

氢能解决方案:全应用场景覆盖

天能可以为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及船舶、通讯基站、热电联供等应用场景,提供以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核心零部件为主体的定制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系统方面,天能已经推出20kW-160kW等多款燃料电池系统,未来还将根据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200+KW级的燃料电池系统。

电堆方面,天能坚持石墨板电堆和金属板电堆双技术路线并行发展,先后发布了百千瓦级大功率金属板电堆、“雄芯”石墨板电堆等多款产品。

资源循环解决方案:实现绿色闭环

天能打造了集“回收-冶炼-再生产”为一体的,含“铅循环+锂循环+大循环”的闭环式绿色产业链,为庞大的退役动力电池找到一个绿色环保的处理模式。

铅循环方案:天能以废旧铅酸电池再利用为基础,以资源化利用为主要投资方向,打造“铅+M”集危(固)废收集、贮运、处置、资源化利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生态。首创全自动合金真空铸锭生产线、新型除铜剂再生精炼技术,破解了再生铅精炼除铜、镍、镉、碲的难题。

锂循环方案:天能充分发挥工信部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再生利用”双白名单优势,大力推进“3+5+N”城市矿山开发布局,构建了“电池生产→销售→回收→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的生态闭环,有效解决退役大动力电池流通领域的卡脖子环节,并突破了高值组份协同浸出、多元复杂金属定向迁移等关键技术工艺,废旧锂电池中钴、镍、锂回收率均走在行业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