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当涂发电孙永:老骥伏枥 奋勇争先

2023-11-03 09:42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欢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电力检修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于可为之处发力,有什么任务就去做什么,慢慢的专业技能就会提升。要笃实,强调实干精神,奋力朝着各项指标冲刺,我相信工作一定能做好,刚刚获得中国职工技术协会“QC小组成果一等奖”的当涂发电公司锅炉班技术员孙永,在与班里的青年职工交流时如此说道。

业精于勤,其艺必工。“孙师傅就是我们专业的定海神针,有他在我们就安心!”。正是锅炉班技术员孙永日复一日扎实专业的知识积累、多年工作经验的不断总结才练就了如今的“定海神针”功力。

每次检修前,由他负责的检修项目,“安全、备件、工期”每一个细节都会在的脑中演练无数次,“纸上有表、脑中有图、心中有数,才能确保检修任务圆满完成。”回顾2023年度历次检修,孙永全过程组织和参与了2号炉B引风机轴承箱更换。1号炉D磨煤机电机轴承温度高,孙永同大家一起白+黑“战斗”,完成电机更换、找正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查找出问题,确定引起轴向推力产生的原因。为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运行可靠性,开展了1、2号炉D磨煤机联轴器销轴技改工作,为磨煤机连续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以往相比,可节约费用约5000元。眼下,他又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即将开展的206C检修当中。

传道授业,薪火相传。“只有平时苦练内功,遇到大活才能不乱阵脚,培训不是走过场,必须‘真枪实弹’的操作训练”。谈及当前公司开展的模块化青工培训,孙永这样说道。

孙永及所在部门十分重视青年职工的培训工作。他针对专业存在的短板开展重点培训,同时结合自己在机组大小修时积累的经验对青年职工开展实操培训。从常用工量器具的使用、联轴器找正、轴找弯曲等基本功入手,帮助青工掌握学习重点,查漏补缺。每次的培训他都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器具的准备、标准制定、课件编写无不倾注了严谨的作风和良苦用心。通过“真枪实弹”的操作训练,实现“现场问题课堂解决”,为青工“强身活血”,不断提升了专业的整体技能水平。

钻研创新,荣誉等身。通过QC课题研究,既能立足生产经营,解决实际问题,又能“锻长板、补短板”,推动技术人才成长和企业科技进步,使QC活动成为公司培养更加优秀人才的舞台擂台,这是孙永多年来参与QC活动的真实体会。

10月25日,从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2023年QC小组成果发布上传来好消息,由孙永牵头完成的QC小组成果《降低CS2024 HP型给煤机故障次数》,从268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成果奖”。该项成果不仅能有效提升给煤机稳定运行周期,每年更能为企业节约近18万元。从业以来,孙永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他钻研创新方法,深挖设备潜能,对设备及系统有针对性的优化改造,并加以总结发表16篇论文,申请6项国家专利。谈及未来,这位在岗位深耕多年的老师傅似乎又有了新的目标……

作者: 王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