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山西华新燃气全力做好全省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

2023-11-03 10:56来源:山西省国资委关键词:燃气天然气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新燃气集团召开“2023—2024年冬供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就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坚决扛牢责任,确保山西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作为山西省天然气保供主体企业,华新燃气集团承担了山西省约70%天然气供应任务。华新燃气集团立足全省“一盘棋”,围绕产供储销各环节,科学制定方案,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作了全面准备。

在气源保障方面,坚持多渠道筹集资源,持续加大增储上产力度,全力争取外部资源,形成了以自产气、省内煤层气、过境天然气、周边省份气源为主的多气源保障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筹措70余亿立方米。在此基础上,建立应急资源保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能组织回来、输得出去,进一步增强保供“底气”。

在管网设施运行方面,华新燃气集团对所属6500余公里长输管线开展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各项管网设施以最佳运行状态迎接冬供。同时,依托山西省唯一燃气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建立完善管网监测预警调度机制,优化采暖季管网调运方案和运行工艺,保障管网安全高效运行。

在储气调峰方面,华新燃气集团积极落实储气责任,确保10月底前纳入山西省应急储气设施名录的15座储气设施,全部完成储气任务。与此同时,积极落实省外租赁储气能力,强化与合作单位沟通协调,确保采暖季用气高峰期代储调峰资源反输到位,及时缓解省内供需矛盾。

保障民生用气需求是保供的首要任务。华新燃气集团深入总结各年度保供经验,加强供给侧、需求侧管理,根据供需形势,统筹合理做好资源计划和分配,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确保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