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探索建设氢能领域高水平人才高地 氢能示范区工作站在北京大兴揭牌

2023-11-03 13:19来源:央广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北京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2023氢能产学研高端论坛在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行。活动中,氢未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大兴区“新国门”英才创新创业加速器氢能示范区工作站揭牌运行,大兴区与北京工商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与5家院校签署“院校长进企业 企业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大兴区首届氢能人才论坛,本次活动以“智领未来 氢聚人才”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氢能人才体系建设,汇聚高校、中高职院校、技工学校、培训学校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教育机构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头部企业“朋友圈”,推动氢能人才深度交流、携手合作,打造氢能开放交流平台,探索人才培育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人才建设助力产业升级、企业发展。

论坛围绕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机制、专业建设、人才评价以及校校构建协同网络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主题分享及圆桌论坛。院校的本职是育人,产业需求则是人才培养的“指挥棒”,产教融合目前的本质问题是人才供给与需求的结构性不平衡,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是学校和企业的共同目标。对此,活动期间,氢未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大兴区“新国门”英才创新创业加速器氢能示范区工作站揭牌运行,大兴区与北京工商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与5家院校“院校长进企业 企业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论坛成果进一步挖掘出本科、高职、中职院校、技工院校特点和特长,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不同层面聚力,形成纵横协同的立体化融合新模式,促进政、行、企、校多方协同,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哲表示,提高氢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是扩大就业创业,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兴区通过启动氢能人力资源需求调研、支持成熟的氢能企业举办培训学校、推进校企合作与氢能“新职业”申报谋划等措施,明确氢能产业人才需求与培养方向,促进氢能产业人才队伍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凝聚价值共识、激发创新活力、深化开放合作、共筑开放生态,大兴氢能产业将与人才培养一道,共商共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议题,以对话促进氢能产教研的跨界融合,共同打造氢能产业创新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北京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