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江苏:将加强沿海新型电力系统、海上风电等方面研究和规划

2023-11-06 09:54来源:风芒能源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在无锡正式开幕。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全球能源转型进程明显加快,新能源、非常规油气、先进核能、新型储能、氢能等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如何积极把握能源变革历史机遇,优化调整能源格局,有效引领产业升级,成为摆在面前的又一重大课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苏持续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新能源有序开发利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能效水平不断提升。

据他介绍,目前,江苏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已占各类发电机组总量的34.8%;煤炭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已经下降至54.4%。江苏用占全国6.6%的能源消费量、8.6%的用电量,创造了超过全国10%的经济总量。无锡则在新能源领域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

马欣说:“未来,我们将按照国家总体布局,综合考虑省内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用能结构、发展方向等因素,不断优化全省中长期能源基础设施布局,加强沿海新型电力系统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新型储能等方面的研究和规划,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