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评论正文

分时段交易曲线 在指导意见里的浮浮沉沉

2023-11-07 09:01来源:电力市场那些事儿作者:郎木晨烟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网代购电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搜索全文,“时段”、“分时段”字眼出现次数为零;“曲线”出现一次,与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有关。一时风光的分时段、带曲线交易并未作显性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市场那些事儿”作者:郎木晨烟)

2019年至今,与现货市场建设相关的通知主要有4个,其中关于分时段曲线的部分,不同意见有不同表述,整理如下:

29.png

从上一个通知的“进一步完善……,优化……”到这次只字未提,变化很大。

分时段曲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站着中长期的高比例签约。如果后者要求进一步放松,分时段曲线应该会消失吧。

风险规避的周期是一段时间,而不是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进而,结算价格标的也没有必要精确到现货时段,日足矣!

路的远方应该是电力期货,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期货发现价格,期货规避风险。

期货需要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