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持续推进调节性电源建设

2023-11-08 09:57来源:贵州能监办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调节性电源项目建设,自2021年起将贵州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两个抽水蓄能项目列入重点项目关注清单,建立项目进度台账,定期跟进项目进展,办分管领导赴项目现场检查督导,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监管意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0月27日,黔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福泉市举行,标志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在此之前,贵阳抽水蓄能电站已正式开工建设。至此,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中部署在贵州的两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全部开工。两个抽水蓄能项目装机均为150万千瓦,分别由4台375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组成,预计2028年均完成首台机组并网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为贵州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负荷备用等提供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贵州能源监管办将持续督促项目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质量管控措施,稳步推进调节性电源项目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