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四强化”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2023-11-08 10:1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机组检修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6号机组开展B修工作,针对5号机组单机运行实际,该公司从制度落实、设备管理、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多方面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运行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提前筹划,在5号机组开始单机运行的第一时间,制定单机组运行技术措施并下发各班组,组织运行各值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明确单机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和对应的技术保障措施。运行人员严格根据措施密切监视主机和重要辅机等设备参数,设备参数发生较大变化时,及时进行分析调整,查明变化原因,精细化调整运行参数,保障机组在最佳经济工况下稳定运行。

该公司严格落实技术、管理到岗到位要求,重大、重要操作提级监护,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加强运行巡检和维护消缺,对重点部位增加巡检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避免缺陷范围扩大造成不安全事件。强化环保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提高对环保设施、设备的管控能力。加强配煤掺烧,做好燃煤储备与接卸管理,为机组运行提供充足“口粮”。

结合秋检工作,该公司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作业场所、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生产相关负责人和专业管理相关员工不分时段进入生产现场排查设备隐患,多频次、多方向、多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按照整改排查同时抓、同推进的原则,做到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开展“反违章”活动,重点查处违章管理和违章操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人员安全、设备稳定出力。

此外,该公司有针对地组织开展班前会、班后会、安全例会、反事故演习、标准化操作等多种形式学习,通过事故案例、安全教育等方式,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隐患处置能力,不断提运行人员综合素质。针对现场设备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及时制定应急处置措施,部门人员不定期现场考问,进一步加强设备缺陷管理,将影响机组运行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在运机组稳发多发。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