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风电整机巨头扭亏为盈!

2023-11-09 13: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业绩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当地时间11月8日,维斯塔斯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维斯塔斯的收入为43.53亿欧元,同比增长11.2%;息税前利润(EBIT)70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27亿欧元,成功实现扭亏。

第三季度订单量达4.5GW,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8%;截至2023年9月30日,风机订单积压价值为216亿欧元(按发文时汇率换算,约1685亿元)。除了积压的风机订单外,截至本季度末,维斯塔斯还签订了服务协议,预计合同未来收入为324亿欧元。因此,风机订单和服务协议的总积压价值为54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基于前三季度业绩,维斯塔斯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在145-155亿欧元(之前为140-155亿欧元),其中包括服务,预计仍将增长10%左右。

与去年相比,2022年第三季度,维斯塔斯在继续提高了风机平均售价的情况下,陆上风机平均售价达106万欧元/MW(当时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7640元/kW),仍旧亏损。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营业收入为39亿欧元,同比下降29%。而在当时,全球三大整机商龙头企业也都陷入了亏损,整机企业面临“寒冬”。

维斯塔斯对此表示,2022年第三季度,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供应链中断、通胀等问题并未改善,影响了风电行业的整体成本;同时,项目的延期交付也导致履约相关成本增加。

对于2023年三季度财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表示:“营收同比增长11%,这主要得益于交付项目价值的提高、稳定的销量和持续稳健的服务表现。根据前三季度业绩,我们仍有望在2023全年实现盈利。本季度获得的4.5GW订单,其中包括V236-15.0MW海上风机的2.1GW订单。2023年仅剩50天左右,维斯塔斯将继续专注于再次盈利,同时加强我们的商业和运营纪律。”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