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明阳智能张启应:让中国创新普惠全球

2023-11-10 09:23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高规格配套活动,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23(第四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暨第二届零碳中国城市峰会”成功举办。其以 “共建‘一带一路’ 共创零碳愿景”主题,针对“碳中和”“一带一路”“绿色投资”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为实现共同发展谋篇布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受邀出席,并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开创国际合作新范式”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与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话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

进博会明阳.jpg

“明阳积极推动能源等重点领域绿色转型,持续创新清洁能源,促进全球沟通与合作,致力于让更安全、更清洁、更便宜的电力普惠全球。”张启应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统一大市场,且具有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这为技术的创新和迭代提供了坚实基础。得益于这样的市场规模和环境,明阳整合全球资源要素,在绿色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发布了全球最大22MW+海上风电产品平台、全球最大16.6MW双转子漂浮式风电机组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不断拓展绿色能源价值边界。

进博会明阳2.jpg

中国创新又可普惠全球。在意大利,明阳智能依托领先的低风速海上风电技术,帮助该国建设了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地中海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在日本,明阳智能为日本入善町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交付风电机组,成为首个为日本海上风电项目提供风电机组的中国风机厂商,近期该项目已顺利完成验收;在菲律宾,明阳智能签约菲律宾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也是菲律宾首次采购中国风机产品,标志着中国风机正式进军菲律宾市场。

进博会明阳3.jpg

会上,主办方发布“零碳中国”年度十大创新技术荣誉称号,明阳智能MySE18MW 海上风电机组斩获殊荣。MySE18MW 海上风机是明阳作为海上风电行业领导者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平价上网、降低海上风电建设成本、布局深远海发展的重要举措。其在延续明阳半直驱技术路线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具有“模块化、轻量化、高效率、高可靠”的特点,使机组性能发挥到极致的同时降低了关键部件的重量、成本以及零部件制造工艺难度。同时,其在叶片气动创新技术、智慧化设计方面进行了系列创新,使机组更安全可靠。

进博会明阳4.jpg

另外,标准引领,试点先行。为切实发挥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零碳中国”倡议行动和试点示范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在本次大会上主办方发布了“零碳园区”“零碳工厂”“零碳乡村”标准试点。明阳智能北方零碳工厂入围“零碳工厂”标准试点。明阳北方零碳工厂立足风电行业,以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践行低碳节能理念,以质量标准和技术进步推动产品示范,通过产品研发不断创新以及风电产业链深度融合,建立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的模式,打造“零碳中国”示范园区总体创新的新格局。

进博会明阳5.jpg

零碳是未来能源发展的目标,同时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和需求使然。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致力于能源的普惠化和智慧化,未来将不断突破清洁能源的发展边际,执着于科技创新,致力于形成新的能源增长点,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