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中能建储能科技:以央企立身,以技术立业

2023-11-10 16: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储科技储能系统集成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市场爆发前夕,中能建储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科技”)成立。基于中国能建成熟的业务体系,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中储科技就在竞争激烈的储能赛道上打上了专属印记。

储能系统集成商的成长之路不是坦途,今年下半年储能系统电池舱突然迈入了5MWh+时代。中储科技敏捷捕捉市场动向,推出拳头产品——水星MAX 5MWh液冷储能产品。作为中储科技一代液冷储能产品的升级版本,这款新品采用1P 104S的PACK集成方案,紧凑型设计及合理匹配热液系统功率,可进一步提高储能系统的能量密度提高约20%,促进能耗降低,且有效地优化了生产工艺、节约成本;单体5MWh电池舱储能系统,更加便于储能变流器(PCS)选型及储能电站的配置。

近日,中储科技携自主研发的液冷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柜、船舶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等一系列储能产品重磅亮相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大会。

在此次SNEC储能展上,北极星储能网与中能建储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勇进行对话,展望市场发展、探究技术未来。

1.png

北极星储能网:中储科技的成立初衷是什么?

中储科技 赵勇:当前,中国能建作为致力于电力能源发展国家央企集团,正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支撑点”,大力践行“3060”目标要求。2022年4月,中储科技成立。经历团队搭建,技术方案确定,虽然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目前合同额已达20亿元左右。未来我们还会根据市场变动来优化战略布局,为“3060”双碳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北极星储能网:作为央企,中储科技与其他民营储能系统集成商有哪些区别?

中储科技 赵勇:目前储能市场百花齐放,吸引了大批企业进入储能赛道,作为中国能建子公司,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去追求储能系统的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同时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在做“四”端布局。第一端——市场端,我们在全国成立了六大区域公司以支撑我们市场的扩张;第二端——产业端,我们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心工厂目前已有6GW的产能;第三端——产品端,我们除了做大型储能外,也在针对船舶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进行研发,力争产品横向多元化;第四端——技术端,不论是储能安全、储能热管理还是储能效率,我们都在不断进行优化设计,追逐行业顶尖技术,争做业内领先企业。

北极星储能网:对未来的储能市场预期如何,接下来又怎样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中储科技 赵勇:今年我们的签约额已经突破了20亿元,希望明年的市场规模可以翻一番,另外继续优化我们的产品,加大力度进行储能项目开发。未来我们的运营服务也将面世,接下来我们计划增加业务板块,进行一些项目投资运营。这些计划都是为了可以让中储科技走得更高更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储科技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