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图说】中国是唯一可望实现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大国!

2023-11-13 09:14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电站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欧盟、中国、印度和英国的总用电量占全球用电量的60%以上,突显了它们在电力行业脱碳方面的重大责任。国际能源署研究指出,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必须增加三倍,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C的水平。根据《巴黎协定》中的国家自主贡献,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欧盟、中国、印度和英国等主要电力消费者,都制定了到2030年提高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的宏伟目标。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ID:gh_fcc26c741888)

640.jpg

然而,目前中国是唯一一个有望实现2030年目标的国家。2022年,它不仅达到了而且大大超过了保持目标在轨所需的新增容量,达到所需101吉瓦的168%。

总体而言,美国和印度2022年距离目标最远,分别只增加了46%和57%的达标所需装机容量。另一方面,虽然欧洲国家取得了进展,但仍需要每年大量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才能在2030年前实现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