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凝汽器吊装开始

2023-11-13 10:21来源:江苏核电作者:别国泰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建设江苏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13时17分,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B凝汽器T2壳体模块吊装起钩,标志着常规岛凝汽器吊装就位工作正式开始。

凝汽器是电站二回路重要设备,其主要功能是将低压缸内做完功的蒸汽冷凝成水,并为汽轮机建立和维持真空。田湾核电7号机组汽轮机厂房设计三台凝汽器,分别布置在汽轮机三台低压缸下方并与之刚性连接,采用弹性基础。凝汽器由接颈、壳体模块、水室、内置低压加热器、内部管道、疏水扩容器等构成,其中壳体模块单件净重约200吨,净尺寸长19.6米、宽5.25米、高6.3米。

为确保凝汽器吊装顺利进行,江苏核电工程团队以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目标,以“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管理要求为指导,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凝汽器设备安装专项组攻坚克难。针对凝汽器设备体积大、重量重、部件多、焊接工程量大、工序复杂等特点,专项组在借鉴同类型设备吊装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引入BIM技术,通过现场勘查和专家论证最终确定采用汽轮机厂房400吨与160吨两台主行车抬吊优化方案。这一方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土建施工的影响。设备吊装前,专项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研制吊装专用工具,对作业人员资质、安全技术交底、吊索具、吊装设备以及安全机构稳定等方面进行细致地检查与确认,并进行吊装模拟试验和应急演练以降低安全风险。吊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确保按照既定方案进行严格的作业过程控制。

凝汽器吊装工作的顺利开始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行动体现,也是对“同一目标、同一团队、同一声音、同一行动”的文化理念的又一次深入践行。后续江苏核电工程团队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为构建田湾核电基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江苏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