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山阳抽水蓄能项目接入系统推进会暨商洛电网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3-11-13 16:53来源: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关键词:抽水蓄能项目新型电力系统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国网西北分部在陕西省山阳县组织召开山阳抽水蓄能项目接入系统推进会暨商洛电网发展研讨会。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李永莱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部副主任、党委委员范越主持会议。

会前,商洛市委书记赵璟会见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李永莱。赵璟表示,商洛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各项发展指标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希望国网西北分部继续在商洛电力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专题研究了山阳抽蓄、陕南抽蓄群接入方案及商洛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并就商洛地区抽蓄电站建设、接入系统及电网发展规划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凝聚共识合力,共同推动商洛地区抽蓄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李波表示,商洛具有优越的地理和水利资源条件,商洛市政府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加快抽蓄群建设,使商洛地区抽蓄在服务西电东送、加快能源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地区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永莱对商洛市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西北分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网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抓好大电网安全、抓好电力保供、抓好能源转型,抓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陕南抽蓄发展和电网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并网及调度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能源局、商洛市政府、山阳县政府、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电力、三峡集团、国家电投、国网新源、西北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