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东风汽车发布发布“启DNA+”战略!首个出口目标10万辆!

2023-11-14 10: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固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1日,东风汽车在湖北武汉发布“启DNA+”战略。

据悉,东风有限全新战略“启DNA+”,其中,D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首字母,N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的首字母, A是Advancing的首字母,解释为前进并领先,而+符号,意味着焕新,意味着迭代,意味着全面的升级。

据悉,成立20年来,东风有限建立了六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以及覆盖上下游全价值链的母舰型企业规模;东风有限累计销售汽车近2150万辆。未来三年,东风有限将向中国市场投放10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车型。与此同时,在东风公司和日产汽车的支持下,东风有限也将全力开启“全球化能力进化之路”,主动开展出口业务:东风有限将开发国际市场,从2025年开始启动,第一步设定的出口销量目标为10万辆,其中包含四款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并且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出口数量。

此外,11日,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在分享关于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革命对汽车供应链重构的思考指出,整车厂牵头,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攻关高效安全的车用动力电池体系、新一代新能源底盘架构、“车-能-路-云”融合的智能驾驶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补齐车用芯片、工具软件、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等底层技术短板;拓展电池梯次回收利用场景,创新商业模式,同时加快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

东风公司不断提升近地化率水平,近地化率已超70%,并加快“三电”核心资源布局,提高内制化率。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区域性电池回收、充换电、汽车拆解、后市场供应链能力的布局;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现代产业链发展最受制约、最影响整车竞争力和最具领先潜力的环节,比如汽车芯片、操作系统、固态电池等,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牵头做好产业协同和创新协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风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固态电池查看更多>